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东至:打击非法捕捞 维护生态环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05 21:12:33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池州市东至县胜利派出所接升金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线索称,胜利镇横洲村鲍海某、鲍江某兄弟曾在升金湖保护区内使用电瓶电鱼。

接到线索后,民警刻不容缓,一边和升金湖保护区森林派出所对接相关情况,一边进行秘密走访调查。在掌握确凿证据后,胜利派出所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鲍海某、鲍江某。两兄弟对自己购买电瓶、升压器,并自制电鱼设备,用自家塑料渔船进入升金湖自然保护区内电鱼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日,鲍海某、鲍江某兄弟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东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了加强升金湖湖区统一管理,保护湖区动植物资源,2018年9月1日,池州市升金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升金湖湖区统一管理的通告”。但仍有部分人利欲熏心,将犯罪的魔爪伸向升金湖中,通过此次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升金湖湖区生态环境的行为,有效震慑不法分子,让心怀侥幸的人不敢以身试法。同时教育沿湖百姓,切实提高环境保护意识,遵纪守法,为维护升金湖的自然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方芳 鲁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