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开展“青春启程,法律护航”百场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2019-04-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019年3月25日是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庆市团市委、市检察院、教育体育局三家部门联合开展以“青春启程,法律护航”为主题的“青春启程,法律护航”百场法治讲座进校园集中宣讲系列活动。

目前,宣讲团已在安庆七中、石化一中、安庆四中等开展四场集中宣讲,参与学生超过2000人,宣讲团集中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等重点环节,通过PPT展示课件,巧妙地将严谨、专业的法律法规至少转变为生动的解读画面,采取心理剧+电影片段开展普法和以案释法活动,采取“你问我答”和情景模拟等互动形式调度学生参与,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获得了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据悉,宣讲团成员有来自市检察院等政法部门的一线业务骨干,对预防青少年犯罪、心理辅导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活动还将持续深入全市各大校园,努力提高安庆全市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张艺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