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明光市涧溪镇“三强化”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19:14:07

为深化平安涧溪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明光市涧溪镇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安排上来,为顺利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是强化舆论引导,形成高压态势。利用QQ群、微信群定期推送消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精准扶贫”“双提升”等工作开展为契机,通过联组干部及村(居)人员进村入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000余份,在12个村(居)醒目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18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组织企业、村(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平安和谐涧溪环境”等不同内容标语。

二是强化摸排走访,深挖黑恶线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底排查“回头看”,通过自查自纠,对各类涉黑涉恶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扫除”,确保不留死角。深入开展社矫人员大摸排、大走访活动;依靠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发挥人民调解员“千里眼”“顺风耳”以及人多面广的优势,开展地毯式线索摸排工作。在入户摸排中加强专项斗争的宣传,扩大扫黑除恶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及覆盖面。坚持周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向镇扫黑除恶办公室报送线索;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并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信息渠道,征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三是强化法治宣传,助推平安建设。由镇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牵头配合,分别到12个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向群众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以及政法部门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提醒群众知法守法,强化自我保护。由镇综治办牵头,派出所、司法所、各村(居)联合开展“涧溪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巡逻”行动,由党政班子带队走街串巷,运用小喇叭流动反复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扫黑除恶宣传的覆盖面、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实现扫黑除恶之风吹遍涧溪镇的每一个角落。(张忠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