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面对面”

2019-04-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入夜,屯溪区长干东路的街道人来人往,习习春风中人们享受着昱城春夜惬意和休闲。在不远处的三华园(南苑)的被单厂原址的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灯火通明,里面人群熙熙攘攘。

这是在“严强转”专项行动中,黄山中院行政庭法官们为了实质性化解市重点工程项目房屋征用过程中矛盾纠纷而不懈努力的生动实践。

黄山市屯溪区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由于征用房屋主体复杂,使得征用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为了更好地保障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与维护征用户合法权益相结合,4月3日晚,黄山中院行政审判庭深入拆迁现场,就房屋征用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运用等问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面对面”释疑解惑法律咨询调研活动。黄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刚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结合以往审判工作,对棚户区改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如何依法依规行政执法和服务、如何保护好人民群众利益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推进重点工程项目中难点热点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郑刚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把为棚户区改造提供司法保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切实保障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要充分发挥法院在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工作中的重要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审理与棚户区改造有关的案件,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统筹兼顾公共利益和群众合法权益,实现共享共赢的成果。要坚持能动司法,勇于担当责任,加强监督行政部门严格征收与补偿的条件和程序,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要积极拓宽府院沟通交流平台,开展优势互补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棚户区改造征收与补偿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积极为建设现代化新黄山保驾护航。

下一步,黄山中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妥善化解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发生的行政争议,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研究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