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警方发放首笔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金5000元

2019-04-10  来源:中安在线

当涂警方发放首笔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金5000元

扫黑除恶奖金发放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4日上午,当涂警方向1名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的实名举报群众发放了5000元奖励,这是当涂县公安局向群众发放的首笔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金。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当涂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要求部署,最大限度发动全县人民参与扫黑除恶人民斗争,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印制扫黑除恶宣传册3万份。利用当涂公安双微平台、电视台、报纸等载体,网上网下全覆盖式进行宣传,按照“六进六必”宣传要求,张贴两高两部通告4000余份,发放《致人民群众一封信》4000余次等。出台《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承诺视情最高可以奖励10万元。截止目前,奖励实名举报人员1人次,发放奖金5000元,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有力助推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止2019年3月31日,共破获涉黑涉恶十三类犯罪案件118起,共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移送起诉恶势力犯罪集团和恶势力团伙各1个,其中,移送起诉149人,一审判决80人。(卫学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