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警事】铜陵:男子醉驾发生事故 被查后痛哭流涕

2019-04-11  来源:中安在线

【身边警事】铜陵:男子醉驾发生事故 被查后痛哭流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酒后驾车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不负责。然而仍有人心存侥幸,酒驾上路。近日,铜陵市一名男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发生交通事故,被交警查获后,男子泣不成声,悔恨不已。

4月3日下午16时许,铜陵男子周某驾驶轿车在市区某路段行驶时,将停在路旁的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碰倒,并与摩托车驾驶员发生争执。“理直气壮”的周某怀疑摩托车驾驶员碰瓷,便报了警。

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桥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周某酒气熏天,有酒驾嫌疑。面对民警,周某也很“爽快”地承认自己中午喝了两杯酒,然后开车回家,并愿意配合民警调查。经过呼吸酒精测试,周某检测结果为20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随即将周某带至医院提取了静脉血样。此时的周某忧心忡忡,在得知醉驾会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申领后,竟痛哭流涕。周某告诉民警自己持A2驾驶证,日常靠帮别人开货车维持生活,现在因为醉驾要丢了工作,一时间竟失声痛哭起来。

次日,清醒后的周某更是后悔不已。他对醉驾发生交通事故的行为供认不讳,表示愿意接受处理。最终,经血液酒精检测,周某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81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周某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吴根枝、陈虎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