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 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17:23:33

安徽长安网讯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的重大举措。蚌埠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势推进,对黑恶犯罪开展猛烈的打击。”近日,蚌埠市公安局副局长侯红专向记者表示,“自今年元月23日,我市公安机关打响了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枪,一举摧毁‘刘氏兄弟等人’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以来,截至3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了372起九类公开性案件。”

据了解,截至3月底,蚌埠市公安机关共侦办了6起涉黑犯罪组织案件以及27起涉恶犯罪集团案件,全市公安机关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49人。目前,包括“刘氏兄弟等人”在内3件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件已经移诉。

“蚌埠市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市公安机关又先后在去年年底和今年的年初,组织开展了集中抓捕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成员统一行动,在行动期间,我们共抓获了近200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了涉黑涉恶9类案件100多起。”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杨庆介绍。

据了解,在去年年底的集中抓捕统一行动中,我市警方摧毁的3个涉黑犯罪组织分别是“五河县以王某峰、王某宇兄弟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五河县以郭某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五河县以方某帅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 6个涉恶犯罪团伙分别是“蚌山区以宋某某为首的逞强斗狠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禹会区以罗某某为首的暴力讨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怀远县以赵某为首横行乡里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和以李某某为首的聚众赌博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经开区以洪某为首的“套路贷”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淮上区以朱某某为首的欺压残害群众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在今年年初开展的统一行动中,我们共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其中,龙子湖公安分局摧毁了以周某茵、周某成为首的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以及以何某青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淮上公安分局摧毁了以赵某发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经开公安分局摧毁以范某为首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高新公安分局摧毁以殳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怀远县公安局摧毁以赵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另外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也在此次统一行动中破获。”杨庆表示。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2018年,我们对浮在面上的黑恶犯罪势力进行了严厉打击。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打漏见底、打财断血、破网打伞’上下功夫,包括隐藏在黑恶犯罪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都是我们的攻坚点。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公安机关一定能坚决打赢这场政治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侯红专表示。(苗成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