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一辅警扮“驴友”跑步跟踪三公里抓获盗窃嫌疑人

2019-04-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巢湖市公安局辅警冯亚麾,上班途中邂逅正被追逃的盗窃嫌疑人,他顾不上辛苦与危险,只身跑步跟踪该嫌疑人三公里,最终将其抓获。

3月30日中午,健康路一饭店内一部“苹果7”手机被盗,辖区卧牛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查,店内监控记录下了盗窃嫌疑人的大致体貌特征。接下来,民警调取了饭店周边的所有监控视频。辅警冯亚麾以极大的耐心,在上百个“G”的视频海洋里寻觅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在发现其盗窃得手后的逃跑方向后,继续循迹追踪,最终截取到了嫌疑人的一张正面照。拿着该截图走访,有群众反映他叫凌某某,散兵镇人。经查,凌某某游荡巢城,长期居无定所,落脚点一时无法查清。4月3至5日,民警在东门砂站附近,连续蹲守三天,均未将其抓获,此案侦破陷入僵局。

4月7日下午2时许,冯亚麾上班步行至西坝口牌坊路口时,突感眼前一亮。他发现右前方一中年男子正十分悠闲地骑着自行车,由环城路驶往牌坊。虽然看到的是侧面,可早将凌某某的体貌特征刻进脑海的冯亚麾一眼就认出,眼前的他就是自己正在苦苦寻找的盗窃嫌疑人凌某某。为稳妥起见,冯亚麾立即电话通知警长张鹏;同时卷起裤筒,一副“驴友”的打扮。由于凌某某骑着车,既要跟紧他,又要不惊动他,冯亚麾十分注意跟的节奏。见凌某某骑得快,他就脚下生风;见凌某某骑得慢,他就轻步慢跑。有时还拐到路侧,借路障为掩护,对其进行跟踪观察。“目的,就是让凌某某始终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冯亚麾介绍说。如此,忽快忽慢、忽张忽驰,冯亚麾跟跑了整整三公里后,凌某某进了安桥村,并在一户门前停下,随后掏钥匙开门进屋去了。

三分钟后,增援警力赶到了现场,凌某某束手就擒。

接受调查时,凌某某对盗窃饭店苹果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被刑事拘留。(杨祖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