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亳州法院快审快判涉黑案件
审理周期较其他刑案缩短三分之一以上
稿件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5 18:11:25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全市法院不断加大统筹力度,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快审快判,切实提高诉讼效率,今年一季度,共受理涉黑案件5件40人,已全部审结,平均审理周期较其他刑事案件缩短三分之一以上。


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亳州中院制定10多件规范性文件,编撰9种罪名案例汇编,指导全市法院精准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全市两级法院均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门组建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提高重大复杂疑难案件攻坚能力。

在涉黑涉恶案件审理过程中,亳州市法院突出打击重点,坚持依法严惩的同时,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运用多种手段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降低再犯可能性,共对涉黑恶犯罪分子判处财产刑共计2442.8万元。此外,还强化深挖彻查,畅通线索排送渠道,共向扫黑办移送涉黑涉恶线索54条,约占全省法院移送线索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