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法院与合肥市律师协会共建律师实习基地

2019-04-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和“让律师参与司法体制改革的进程制度化”,加快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司法执业人员的培养交流机制,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培养高素质律师人才,合肥市律师协会与蜀山法院达成合作共识,选派实习律师进法院实习,共建律师实习基地。

4月2日,合肥市律师协会会长周世虹,蜀山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杜卫根,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董兵兵代表两家单位正式签订了协议。

这一举措是合肥市律师协会和蜀山法院在司法改革中的一次大胆尝试和新探索,在合肥市也尚属首例。

根据协议内容,由合肥市律协选派的首批10位实习律师来到蜀山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杜卫根,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董兵兵,速裁团队负责人占峰与他们进行了对接工作。

目前10位律师已经被分配到相关庭室,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工作。实习律师进入法院实习,一方面可以参与到诉前的律师调解中,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并参与到各项审执工作中,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另一方面通过参与审判实践,也可以让律师们更加熟悉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律师业务素质,实现法官与律师间的互信互通,形成双赢,很有实践意义,期待结出丰硕成果!(蜀山法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