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滁州市法院晒扫黑除恶成绩单
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745件,审结661件;通报四起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19:17:40

安徽长安网讯 4月11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我市两级人民法院,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相关案件的审理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5日,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包括涉黑涉恶案件在内的九类犯罪案件745件,审结661件,一批涉黑涉恶团伙服法,社会环境得到有力净化。

涉黑涉恶团伙服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依法审理涉黑涉恶案件,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截至4月5日,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包括涉黑涉恶案件在内的九类犯罪案件745件,审结661件。

在涉黑案件审理中,基层人民法院共受理涉黑案件6件73人,以涉黑罪名起诉51人;一审审结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4件,判处被告人58人,撤回起诉1人,以涉黑罪名判处39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23人,判处罚金216.1万元、4人没收全部财产,判处剥夺政治权利4人。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受理、审结涉黑案件4件58人。

在涉恶案件审理中,基层人民法院一审受理、审结涉恶势力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4件,判处被告人119人,撤回起诉2人,判处财产刑62.7万元。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受理涉恶案件8件93人,审结4件37人。

审结的案件中生效13件,判决被告人112人,判处重刑29人,罚金264.5万元、4人并处没收全部财产。

通报四起典型案例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市中级人民法院针对社会关注度高、有较大影响的四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赵亮、石新平、张守云等“黑老大”,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受到法律严惩,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犯罪分子,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氛围。(胡文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