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中院“法院开放日”活动向中小学生延伸

2019-04-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同学们,请问大家,说到‘鼎’或和‘鼎’同音的字,大家能想到哪些成语呢?”

“一言九鼎!”

“顶天立地!”

4月10日下午,黄山中院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客人,来自屯溪区柏树小学四(2)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法院,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实践活动,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心理咨询室、调解室、审判法庭和羁押室等场所。在诉讼服务大厅,智能机器人“小法”吸引了同学们的视线,“小法”对小客人的来访十分热情,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段特殊的“对话”。在心理咨询室,同学们被单面镜的特殊功能吸引,纷纷说“原来这个镜子的里面可以看到外面,但是外面却看不到里面!”“真神奇!”

随后,同学们来到审判法庭,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庭审流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了智能语音转换系统,当起了小书记员。看到同学们认真听讲的样子,带队老师提议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一次模拟法庭,在简单分组后,“现在开庭!”小审判长敲响法槌,一场特殊的庭审在审判法庭开始上演。

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中小学生走进法院,培养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能够让学生了解法律,感受庭审,通过书本外的知识,提高同学们尊法、守法的意识与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研究室)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