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安徽扫黑除恶微电影《黑洞》反响强烈 真实又接地气!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9-04-16 10:16:15

安徽扫黑除恶微电影《黑洞》反响强烈 真实又接地气!

安徽扫黑除恶微电影《黑洞》反响强烈 真实又接地气!

扫黑除恶微电影《黑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一步步揭露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丑陋的真面目,真实又接地气”,近日,由安徽新媒体集团推出的原创扫黑除恶主题微电影《黑洞》正式发布,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

微电影《黑洞》记述了一位女大学生因贪慕虚荣,从非法小额贷款公司借款,一步步走进“套路贷”漩涡的故事。这部微电影把真实的案例,以电影文学的形式呈现给观众,通过揭开违法犯罪的面具,让广大群众看清“套路贷”背后的真实面目。

“套路贷”具有典型的黑恶势力犯罪特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被重点打击,受害群体以在校大学生、社会青年为主,有的债台高筑、有的卖房抵债,甚至有人选择轻生,社会影响非常恶劣。

“电影以直观生动、适应融媒体传播的微电影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套路贷”黑恶犯罪特征,彰显安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力度,《黑洞》做到了!”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王鹏认为,影片真实揭露“套路贷”的犯罪手段,将黑恶犯罪的危害和恶劣影响昭示在世人面前,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和坚定决心,为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知晓的宣传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刚走出校园不久的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薛傲杰表示,“套路贷”受害群体多为大学生,普法教育尤为重要,父母要有意识的去教会子女学法、懂法、敬法;老师要常谈心、常教育,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养成学生的法律思维;社会要有责任,各职能部门更要勇于走上街头,勇于在媒体发声,让大众了解法律。

安徽交控集团六安北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管理员江小玉看完微电影后表示,拍摄手法细腻、人物表现丰满、故事引人入胜。随着剧情的推进,内心也随着剧中的女主人公纠结起来。但当听到“您好,这里是110指挥中心”时,突然涌现出一种安全感!是呀,不正是可爱的公安干警们,一直保护着我们,给了我们这种安全感吗?

看完《黑洞》微电影后,宿州市公安局民警李进第一时间转发,朋友圈里,他留言提醒:“近年来,随着公安机关打击侵财类犯罪力度的不断深入,犯罪分子为了逃避打击,也在不断编造设计各种新的套路。市民群众在进行贷款时,务必提高警惕,要通过正规合法渠道申请贷款,谨防受骗上当,特别是涉及房产贷款更要提高警惕,以免被‘套路贷’。”

《黑洞》微电影推出后,在大学生群体迅速引发强烈反响。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徐炜红在看完《黑洞》后,当即转发至朋友圈,他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尤其是青年大学生,应增强法律意识,对事物的好坏应有自己的判断,尤其是要意识到裸贷一般其中会有高利贷的陷阱,这些都是不合法的。我们要保护好个人信息,慎重外借身份证,同时一旦陷入非法“校园贷”第一时间找警察机关寻求解决办法。安徽扫黑除恶微电影《黑洞》内容真实、制作精良、思想深刻,看罢深受启发。

微电影《黑洞》在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发布的同时,“安徽发布”公众号、“警方”公众号、“安徽公安在线”微博等平台同步推出。众多网友在观看影片后,纷纷留言,并转发至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

网友“李尔王”表示:“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引领,增强识骗防骗意识,绝不给黑恶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网友“Rose”留言:“当被骗女孩拿起手机拨打110的那一刻,当振奋人心的音乐响起,泪流满面……扫黑除恶,为民除害!”

安徽公安机关重拳出击,让违法犯罪分子无处可藏。网友“薇薇安”在朋友圈留言:“公安机关,出重拳、下重手,狠打各类黑恶势力,不容黑恶势力有任何藏身之地,为群众创造了安定的生活环境,真的是“男友力”爆棚,必须粉!”

截至记者发稿,微电影《黑洞》的话题讨论仍在升级,据不完全统计,《黑洞》微电影在各平台点击量已经过30万。(记者 黄娜娜 史睿雯)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