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六安金安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9:19:15

安徽长安网讯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4月上旬,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孙岗法庭在辖区中小学集中开展了扫黑除恶进校园系列活动。

3日上午,孙岗法庭联合当地派出所、司法所到思古潭学校开展“参与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8日上午,孙岗法庭王法官应邀来到许小河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制教育讲座。讲座中,王法官从案件审理的角度给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10日下午,孙岗法庭组织干警赴孙岗高级职业中学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中,法庭干警为该校青少年学生做了一场如何避免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专题报告,并散发了扫黑除恶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辖区校园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普遍提高,对黑恶势力的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文朱传忠/图王立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