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张岳峰在马鞍山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打出形象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左俊主持 钱沙泉出席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9:19:15

安徽长安网讯 4月12日,马鞍山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部署要求,坚决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打出形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以良好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市长左俊主持会议。钱沙泉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站位再提高,坚决打出声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人心向背、政权巩固。马鞍山市专项斗争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问题有效整改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斗争再聚焦,坚决打出震慑。要聚焦“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聚焦公布一批、查实一批、立案审查一批、审判办结一批四项重点任务,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和案件侦办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和利益链条;要坚持依法办案,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对涉黑涉恶人员和干部亮明政策、给足机会,促其主动投案自首、主动交代问题。三要措施再精准,坚决打出实效。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好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深入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看到成果、增强信心、主动参与;突出行业监管,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四要责任再强化,坚决打出形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守土尽责,增强政治责任感,发扬斗争精神,真正“保一方平安”;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对思想不重视、整改落实不力的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

张岳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各项准备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支持配合,特别是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迅速整改,确保改出效果、改出形象。

左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为契机,按照省委“634+N”工作部署和市委的统一安排,抓紧做深做细做实相关工作。要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拓宽线索来源,提高线索质量。要加大“打伞”“破网”“断财”力度,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三个不放过”要求。要综合治理,打防并举,加强行业管理、部门联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市扫黑办通报了全市涉黑涉恶案件进展情况,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作了发言。(江勇 吴天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