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宣城市重拳整治“砂霸” 依法查处非法采砂案件133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9:19:15

安徽长安网讯 宣城市自全面部署启动“扫黑除恶”工作以来,进一步加大了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力度,把河道采砂作为水利系统“扫黑除恶”重点领域,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对河道采砂领域“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了重点摸排,并开展了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在实处,该市研究制定了《宣城市河湖执法工作方案》(2018-2020年),开展了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和生态领域违法建设问题排查工作等,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对维护全市生态环境起到重要作用,对一些非法采砂分子进行了有力的打击,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该市对南漪湖等重点水域进行了十余次联合执法行动。据统计,2018年以来全市共依法查处非法采砂案件133件,依法扣押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辆等机具216台次,割沉各类船只45艘,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罚款144.5万元,严厉打击了非法采砂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势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维护了河岸线、水环境的总体稳定。今年3月底,该市又在全市河道采砂领域内安排部署了为期半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采砂的力度。

下一步,宣城市将强化属地管理职责的落实,督促各县市区加强河湖巡查管控力度,对非法采砂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健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和信息共享制度,依靠周边群众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继续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并对水利系统河道采砂等重点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加大摸排力度,发现可疑线索,及时上报,坚持“零报告”制度。(余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