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乡村

2019-04-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您知道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吗?”“您知道维护国家安全要做到哪八个‘不’吗?”……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铜陵中院紧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干警早晨7点多就赶到枞阳县白梅乡柳峰村农贸市场,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干警们结合农村实际和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重点宣介了12339举报电话和www.12339.gov.cn举报网站。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折页、《反间谍法》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咨询100人次,有效增强了村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同时,铜陵中院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时刻不忘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一是组织干警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等视频,对全院干警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进行图文并茂的普法宣传;三是通过短信平台将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及举报方式发至每名干警的手机上,时刻提醒,警钟长鸣。四是利用中院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操甜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