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中院:降低当事人成本 诉讼风险早知道

2019-04-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发生矛盾后,该如何有效选择实质、高效解纷的途径呢?

实践中,有些纠纷当事人无法客观评估自己的诉讼成本,造成“盲目诉讼”,黄山中院大力推行“智慧法院”建设,深度运用大数据,最近黄山中院微信公众号“诉讼法律风险评估” 新功能上线试运行,进一步降低当事人成本,诉前风险早预估,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

“诉讼法律风险评估”系统,专门向诉讼中或有诉讼意向的纠纷当事人提供初步咨询,帮助当事人感知诉讼风险,获取相关法律知识。当事人打开“黄山中院”微信公众号,无需打字,只需根据引导选择选项,这个功能将会通过大数据分析,生成风险评估报告,向当事人告知诉讼风险,引导当事人选择更加合适的途径解决纠纷。

目前,这个功能支持劳动争议、离婚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15个案由,并为当事人自动生成风险评估报告,告知当事人解决纠纷各类流程。

另外,还附赠实用小工具,手指戳一戳,就能简单快捷评估诉讼成本,极大方便当事人诉讼和纠纷的解决。黄山中院将在试运行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智慧法院”新模式。(诉讼服务中心 立案一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