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下沉合肥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
曹军讲话 宋国权主持并作汇报
稿件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7 17:17: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近日进驻安徽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根据督导工作安排,从4月15日起,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五小组赴合肥市开展下沉督导。4月15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下沉合肥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五小组组长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曹军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合肥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人心向背、治国安邦的高度,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曹军强调,督导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招。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五小组这次下沉督导合肥市,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聚焦“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合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合肥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宋国权表示,这次中央督导,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现场检阅”。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督导工作,虚心接受意见建议,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我们将牢牢抓住这次中央督导重要契机,在组织领导力度、打击惩处强度、“打伞破网”精度、综合治理深度上再加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会上,曹军还就做好督导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五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委副书记郭强,市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五小组下沉时间原则上为5天。下沉督导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51-62615151,专门邮政信箱:安徽省合肥市邮政A018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五小组主要受理合肥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宗合 吴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