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环节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17:17:04

安徽长安网讯 4月16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市领导陈冰冰、陈爱军、张君毅、华克思、胡红兵、董磊、周东明、戴钦公、黄杰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魏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邃、重点精准、思维辩证、谋划务实,字里行间都体现着领袖的使命担当、政治智慧、斗争精神、家国情怀、人民立场,是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论、认识论、方法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魏晓明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专题学习和专项调研,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部署再细化,对重要案件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办。

魏晓明强调,要加大案件查办,聚焦“三个重点环节”,努力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目标。要强化综合治理,各成员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线索发现、查处、打“伞”破“网”一体化工作机制。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构建权威、高效、长效运行机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陈冰冰指出,主张和维护正义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出发点,要从政治、法律、经济、文化四个维度准确理解把握,紧盯农村、经济领域和“重大案件、经济基础、毁伞破网”三个工作重点,以建设法治社会和社会、经济、营商环境的改善来检验工作成效,以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下一步工作方向,找问题、改局面、出成果,坚持统分结合,汇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