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方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9-04-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主题,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落到实处,4月15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在杏花公园举办“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新的《国家安全法》颁布实行的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徽省公安厅、合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省公安厅指导参与下,4月15日上午9时许,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和网安、反恐、反邪教等警种部门在杏花公园设置大量宣传展板、横幅,并设立宣传和咨询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和交流,发放相关法律宣传手册、反恐防范知识小手册以及认清邪教危害、依法惩治犯罪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册和纪念品。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民警向市民详细解释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重要意义并进行答疑解惑,反恐支队民警详尽解读了反恐怖主义法相关内容,网安支队民警细致介绍了网络安全知识和维护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反邪教支队民警进行了认清邪教危害、依法惩治犯罪、崇尚科学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知识讲解。

当天,市公安局还组织中央、省市媒体共同参加宣传活动,除了杏花公园主活动现场,各分县(市)局也在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近万名市民参与了此活动。 (合公宣)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