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泗县法院首例涉恶案件公开宣判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4:32:46

安徽长安网讯 4月15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泗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余某等9人涉恶势力团伙案件。被告人余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五万元;被告人吴某锋犯寻衅滋事罪、赌博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被告人刘某维犯寻衅滋事罪、赌博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处罚金二万元,并对其违法所得二万元予以追缴;被告人韩某安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其原判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撤销缓刑,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吴某林、余某乙、余某虎、王某永、宋某军因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一年四个月到二年十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2017年3月,被告人余某、吴某锋与被害人刘某金在刘某如家赌博时,因被害人刘某金不想再继续赌博,余某、吴晓锋先后殴打刘某金面部,致使其嘴部、眼部受伤。刘某如见状便把刘某金锁在屋内,余某、吴某锋又拿来棒球棍在门外辱骂、恐吓。后被告人刘某维、余某虎先后开车到达现场,在辱骂刘某金的同时,余某虎还持刀进行恐吓。因辱骂时间持续较长,现场围观群众较多,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2017年9月23日,被告人余某、吴某锋、吴某林、余某乙与被害人周某进在某超市赌博时,因言语不合,余某便手持手机殴打周某进面部,被告人吴某锋、吴某林、余某乙见状一起上前殴打周某进,致其鼻骨粉碎性骨折、右侧上颌骨额突骨折。经鉴定,伤情属轻伤二级。2018年1月8日,被告人王某永和被害人刘某飞在某超市赌博,因赌资问题发生口角,被告人王某永电话联系,被告人余某、吴某锋、吴某林、刘某维、韩某安、宋某军等人先后到场,被害人刘某飞见状便与同行的朋友躲到超市门南旁李某家屋里,被告人余某等人先后到场,被告人吴某林从其车后备箱拿出多根木棍,被告人吴某锋持刀、被告人余某等持棍堵在门前,拦截、辱骂、恐吓被害人刘某飞等人。2017年5、6月份,被告人刘某维、吴某锋分别在泗县刘圩镇秦场村贡庄村民周某金家、夏场庄村民夏某章家长期组织多人采用麻将或牌九的方式进行赌博,并从中抽头渔利2万余元。

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余某利用结拜兄弟及亲属关系,经常纠集被告人吴某锋等人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一年之内在泗县刘圩镇三次实施寻衅滋事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社会影响,形成以被告人余某为纠集者,被告人吴某锋、刘某维等为成员的恶势力,应当依法严惩。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行为、团伙犯罪中的作用、社会危害性及累犯等量刑情节,该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刘连)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