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六安金安区法院开展“扫黑恶 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7:52:41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4月16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组织7名干警到中店乡长岭村开展以“扫黑恶 保平安”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青年法官陈智杰给长岭村40多名村、组干部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讲,详细讲解了我省重点打击对象、村霸以及“黑社会”“恶势力”如何进行区分等问题。村、组干部认真听讲,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理解,在今后将主动宣传,广泛发动周边的人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宣讲结束后,宣传人员在临时搭建的宣传台向来往的村民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至全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了村民关心法律问题。

活动过程中,还组织干警开展了入户宣传活动,散发了宣传资料。通过与村民近距离的交流,使广大村民进一步认清了黑恶势力及其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下一步,金安法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求具体、适用广泛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朱传忠)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