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芜湖市检察院首次邀请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新闻发布会
芜湖检察院首次邀请地方金融、市场监管局参加扫黑除恶发布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7:52:41

安徽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效,努力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积极氛围,4月12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并首次邀请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员黄先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魏熙出席发布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扫黑办主任张先明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检察院“四员”,安徽日报、安徽法制报、安徽经济报、芜湖传媒集团所属媒体等10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悉,截至今年3月31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46件412人,提起公诉34件283人,监督立案涉黑涉恶案件9件15人,纠正漏捕16人,纠正漏诉21人,对涉恶犯罪案件提起抗诉1件5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随后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案件承办人分别上台通报情况。市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副主任闫勇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专项活动情况。

针对办理“套路贷”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该两单位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发布会,分别通报了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收到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后,立即组织全面排查,并会同市场监管、人行、银保监等部门联合开展多轮金融领域风险排查;完善监管机制;同时利用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电子屏幕、手机短信、公交车载广告等载体加强宣传教育。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暑,迅即回应,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开展专项整治;实施三项措施,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实行联合惩戒。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重要的法律监督方式之一,通过发送检察建议,检察机关可以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接受检察建议的单位参加检察机关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这在全省尚属首次,真正实现了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的检察工作新理念。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