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合肥警方已打掉44个套路贷犯罪团伙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09:39:48

安徽长安网讯 在合肥,一大批“套路贷”犯罪团伙被清剿的同时,警方还调集优势警力对重点楼盘进行“扫楼”,做到整治“套路贷”违法犯罪无死角。此举有效净化了合肥治安环境,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形成了强大震慑。目前,合肥各大写字楼警情下降明显,治安环境显著改善。“办公环境好多了,感觉更安全了。”写字楼里的上班族无不拍手称快。

打掉44个套路贷犯罪团伙 7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在安徽省刚刚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合肥包河警方侦办的陆小军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入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办理的10个典型案件。

该团伙系典型的涉“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成立放高利贷为业务的公司,安插亲信做“业务员”,进行敲诈勒索,开展“套路贷”牟取暴利,2年多时间开展“套路贷”1937起,放贷1亿元,牟利2000多万。该涉“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大量非法放贷及讨债活动,对受害人及其家人工作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对合肥经济秩序、社会秩序、司法秩序都产生了恶劣影响。

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等5个罪名,数罪并罚,判处陆小军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二百万元,罚金十四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其他犯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1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至一年两个月,缓刑两年不等的刑罚;其余15名被告人亦分别获刑。

打击清剿“套路贷”是合肥警方开展扫黑除恶以来的经典之役。针对“套路贷”警情案件高发、群众反响强烈的情况,合肥警方开展专项打击工作。截至目前,已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44个,其中7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415人。

对重点楼盘进行“扫楼” 各大写字楼治安显著改善

“他们逼得人走投无路,现在终于可以不用生活在恐惧中了。” 得知陆小军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被摧毁后,深受其害的市民如释重负。侦办此案的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刑警三队民警宋海剑介绍,在这伙人的诱骗下,不少受害人陷入“套路贷”,被迫签了大量借条、收条,不仅钱没了, 还有家不能回,有人还因此妻离子散。

“抓得好,就应该让他们成为过街老鼠”。本着犯罪嫌疑人在哪里作恶,就在哪里消除影响的原则,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合肥警方通过特警押解,群众随拍等形式,在全市多次组织开展犯罪嫌疑人公开指认现场,增强群众信心,也消除了群众心中的畏惧和顾虑。

除了开展公开指认现场外,在2018年开展的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中,合肥公安机关还调集优势警力对重点楼盘进行“扫楼”,做到整治“套路贷”违法犯罪无死角。

例如包河警方在打击套路贷的同时,在源头上加强治理。包河警方联合街道社区、大楼物业等部门,对辖区楼宇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的公司。

目前辖区内写字楼的贷款公司少了,不少公司纷纷关门了。“有的贷款公司还没实施犯罪活动,迫于威慑也都关门了,从苗头上遏制了犯罪发生。”宋海剑称,许多正规公司的上班族都拍手称快。

合肥市北一环写字楼众多,庐阳警方也开展了类似行动,清查了100多家公司。“发生在写字楼里的警情越来越少了,写字楼治安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局长孙勇表示。

“套路贷”犯罪团伙被清剿,有效净化了合肥治安环境,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形成了强大震慑,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打出了扫黑除恶的声威。(合公宣)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