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一身正气除黑恶 恪尽职守铸忠诚
——记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打黑中队队长张磊
稿件来源: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3 09:39:48

在淮南市寿县公安民警队伍中,提及刑侦大队打黑中队队长张磊,领导、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从警十余年来,张磊办理的200余起刑事案件无一执法过错,也没有检察院不起诉或法院无罪判决的情况,他先后被评为淮南市公安局2018年度严格公正执法之星、2018年度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并于今年1月被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作为一名80后刑侦尖兵,张磊长期坚守在大要案部门,先后参与侦办命案13起、主办10起。由他主办的一起“雇凶杀人案”,曾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第十届命案卷宗评比,得到了公安部阅卷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另一起由他主办的“安丰塘杀人沉尸案”,被中央电视台《夜线》、《热线12》栏目及安徽电视台、重庆电视台、淮南市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张磊作为寿县警方的打黑骨干力量,又带领中队民警摸排涉黑涉恶线索79条,打掉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及多个恶势力团伙,抓获涉黑涉恶犯罪人员98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70余起,取得了令人敬佩、赞誉的成绩。

针对“套路贷”涉黑涉恶犯罪,张磊和战友们重点排查一批因高利借贷非法讨债类问题引发的线索和警情,成功打掉了“孟吟等人非法借贷、暴力讨债涉黑团伙”和“姚晨昊、陈展高利放贷、恶意讨债涉黑团伙”(均已定性为黑社会犯罪组织);针对非法采砂领域涉黑涉恶犯罪,张磊在负责侦办涉及淮、淠河非法采砂案件时,带领打黑中队顺藤摸瓜、连续奋战,成功侦破10余起非法采砂案件,采取强制措施19人,扣押采砂船2艘,移送审查起诉11人,法院判决9人;针对“村霸”、“村痞”等恶势力,张磊细致摸排、固定证据,先后打掉保义镇张庆龙、大顺镇余士芳、陶店回族乡朱纪宝、安丰镇刘德传、丰庄镇余氏兄弟等多名为恶乡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私藏枪支的村霸,有力维护了农村社会环境安宁。

“黑恶势力存在一天,我和战友们就不会休息,因为我们就是干这个的!”采访中,张磊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重而道远,他将和战友们坚守阵地、决不退缩,为平安寿县建设、为百姓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记者 陈崇韧)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