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宣城市扫黑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09:39:48

安徽长安网讯 4月19日上午,宣城市扫黑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近一时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作情况通报、提出工作要求,省驻宣媒体、宣城市直各家媒体记者等参加新闻发布会,部分宣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

会上,宣城市扫黑办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进展情况,宣城市委政法委就查处“保护伞”、宣城市法院就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宣城市检察院就履行检察机关职责、宣城市公安局就群众举报途径及奖励办法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分别介绍工作。宣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对近期宣传报道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新闻媒体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统筹运用多种方式,把握宣传节奏,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会上,还播放了宣城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书面通报了查办的部分典型案例。

据了解,截至4月15日,宣城市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9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3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10人,移送起诉425人,提起公诉 245人,一审判决148人,二审判决70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090余万元。2018年,全市群众安全感位列全省第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评价成效指数位列全省第2。(宣城市扫黑办)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