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公安全程网办事项增至23个

2019-04-23  来源:​安徽日报

4月19日,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获悉,自去年底推出“不见面服务”首批11个事项上线运行后,芜湖公安加速从“最多跑一次”向“不见面服务”全面转型升级,截至目前,“不见面服务”全程网办高频事项增至23个。

近年来,芜湖公安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暨“实名实人身份认证”“不见面服务”应用项目建设,综合运用国内先进的刷脸技术、声纹技术和指纹技术,研发出生物信息现场采集“三合一”终端,并依托省政务网芜湖分厅、城市令App等进行生物特征远程采集,实现了公民网上远程身份初级、中级、高级认证,解决在互联网上证明“我是我”的问题,线上线下一并发力,不断突破系统瓶颈、制度障碍,最大化实现非涉密的公安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全程网上“不见面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芜湖公安将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制度、优化流程、评估问效,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努力打造“24小时不下班、不关门”的“指尖服务办事大厅”。(记者 沈宫石)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