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贪玩“溜出门” 民警暖心“抱回家”

2019-04-23  来源:中安在线

民警将迷路孩童抱回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些年,儿童走失案件时有发生,给许多家庭带来沉痛的打击和无法磨灭的痛苦。有些是因为孩子太小且贪玩,趁家长一时不注意,独自“开溜”结果不慎迷失。近日,肥东警方一连救助2名因贪玩独自外出的幼童回家。

超市门口三岁娃无人看管

4月18日中午,肥东县一家超市门口一个小男孩在哭闹,旁边没有家人,也没有人认识这个小男孩。在一旁围观的群众只好选择报警求助,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大约三岁左右,穿着整齐的小男孩正在超市门口不停的哭闹,由于天气炎热,小男孩已经满头大汗。他怎么会在出现在超市门口,而且无大人看管?附近几位目击者群众说,小男孩是一个人在这里玩耍,没见到有家人在旁边,我们也不认识他。

现场民警一边帮小男孩擦鼻涕眼泪一边为其买来矿泉水,民警蹲下身对男孩说:“不要哭,警察叔叔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好不好?”经过一番耐心安慰后,小男孩终于忍住了哭声,由于小男孩年龄太小不能清楚表达父母姓名以及家庭住址,民警就一边抱着小男孩挨家挨户走访寻找,一边联系县局110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有人报警小孩走失。经过数小时的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询问到一名中年男子时,该男子称认识他,并告知小男孩的家庭住址,最终民警将小男孩安然无恙的送到了母亲的怀中。

经小男孩母亲陶女士介绍,小男孩名叫“小豪”,今年三岁,中午陶女士在房间午睡,“小豪”独自一人在客厅看电视,直到民警找上门才知道原来“小豪”不见了,当陶女士从民警怀中接过“小豪”时已经泣不成声了,对民警帮助送孩子回家表示感激。

放学路上迷路娃跟陌生人回家

没过几天,肥东县又发生一起儿童走失警情。4月21日下午,家住肥东县排头新村的王女士在接小女儿放学回家的路上,路过小区附近的公交车站时,突然一小男孩抓住自己女儿的手,硬是不撒手,就这样一路跟随王女士回家。到家门口后,王女士并没有将小男孩拒之门外,而是找来自己女儿的玩具和零食,一边招待小男孩,一边试着询问男孩叫什么名字家住哪,可能小男孩因为太小无法说清具体情况,王女士只得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了王女士家。根据民警判断小男孩年纪在六岁左右,家可能就住在附近,现在从小男孩到王女士家,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于是民警询问110指挥中心是否有小孩走失的报警,可收到的回复是没有接到有关小男孩走失的警情。无奈之下民警只好抱起小男孩在附近住户中挨个询问,在走访数十户居民后,终于遇到一位认识小男孩的热心群众,在这位群众的带领下,顺利找到了孩子的家,安全的将小男孩交到家长手中。

民警了解得知,男孩叫“小祝”,今年六岁,平时和爷爷一起生活,当天中午趁爷爷不注意偷偷跑出去玩,待爷爷发现孩子不见,也没有及时报警,而是电话叫来亲戚朋友,一起漫无目的地寻找。临别时,民警认真叮嘱孩子家长今后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能再让孩子独自离开家门。

警方提醒:3至6岁时的孩子心智还不够成熟容易走失,大人切勿粗心大意,对于儿童一定要格外照顾好,尽量不要让他们离开视线范围内。如果孩子走失,要及时拨打110求助。(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