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04-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17日,芜湖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扶贫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研讨。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主持会议。

胡敏指出,要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必学内容,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切实做到应学尽学。要将注重实效作为学习的根本,以脱贫攻坚的成效、巡视整改的成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的成效检验学习成果,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查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胡敏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皖,是对我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我们要把中央督导问题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面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市委要求,全面开展大整改大落实,确保整改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胡敏强调,全院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条线工作,重点结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和防治专项斗争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此,一要提高站位,认识上更深一层;二要推深做实,行动上更进一步;三要立行立改,作风上更严一分。

会上,李强国领学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相关材料以及市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通知》;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晨彤、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学功、副院长级审判员朱有强、宣教科科长冯其江、破产庭庭长周琴芳等作交流发言。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芜湖中院两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就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激发全体干警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结合扶贫工作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做到将规矩严起来、作风实起来、责任担起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培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土壤!(叶起胜 娄洁)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