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方“春季版”警营开放日与市民相约杏花公园

2019-04-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合肥市公安局大型警务广场活动强势来袭,春季版警营开放日与市民相约杏花公园,4月20日的杏花公园格外热闹。

“快上去和警犬合影,别怕,有警察蜀黍在。”在家长和蜀黍的鼓励下,许多小朋友抢着与警犬合影,可爱的警犬与小朋友同框卖萌。

警用装备展示区人气最旺,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们。他们在民警的指点下纷纷拿起心仪的枪械,左瞄瞄、右看看,爱不释手。看他们持枪的神气劲儿,家长们不停地用手机、相机给孩子拍照。

特警的警务技能展示最“拉风“。看到队员们表演的精彩“绝技”,台下惊叹声不断。参观的市民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领略了特警队伍的风采,又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感。

除了过足眼瘾外,市民还学习到了各种知识,现场刑侦、经侦、治安、禁毒、法制、交警等部门都设立了宣传展板,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识别“套路贷”、安全乘坐轨道交通等集中宣传。

“扫黑除恶”展区 市民掌声不断

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2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9个……在杏花公园东门入口处,长长的道路两侧竖满了“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宣传展板,其中就包括如何识别黑社会和恶势力、我省打击的十三类黑恶势力分别是什么等知识,提高了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除了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外,合肥市公安局扫黑除恶的打击成效更是让不少市民竖起了大拇指。

“合肥的治安越来越好,原来背后有这么多人的功劳。警察办了这么多案子,抓了这么多违法犯罪人员。”“打击力度确实很大,能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力度,心里有满满的安全感”……

现场还设置了一块大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抓得好,就应该让他们成为过街老鼠”。“原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扫黑除恶这场'战役'的主人公。”画面中,合肥市公安局抓捕黑恶集团违法犯罪人员、押解嫌疑人指认现场的画面,赢得了群众如潮般的掌声。

江淮小记者专场 送出神秘大奖

为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遇到危难时会正确有效地报警,合肥110精心设计了一套知识问答题和模拟报警活动。

下午3点左右,在本次警营开放日临近尾声时,合肥市公安局还推出了江淮小记者专场活动环节。20多名小记者被分成两组,分别参与了110 知识问答和模拟报警活动。

“手机遗失了要不要拨打110?”这个问题一度难倒了江淮小记者,不过在警察蜀黍的解释下,小朋友们都GET到了正确答案。

“我还没打过110,有一点紧张。”大屏幕上用动画的形式展示了交通事故等几种需要拨打110的情景。小记者们在看完视频后,就要拿起电话模拟拨打110。电话接通后,小朋友都能配合接线人员说清楚视频画面上的警情。在警察蜀黍的讲解和亲自体验后,参与活动的小记者纷纷表示“学会了'教科书式报警'。“

合肥市公安局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小记者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其中表现最突出的2名小记者还获得了暑期登巡逻艇体验水警生活的大奖。

市民在与各警种零距离的互动体验过程中,不仅接触到了从未见识过的“新式武器”,还学习到了防诈骗等各种知识,杏花公园充满了浓浓的警民一家亲氛围。(合公宣)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