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启动2019年“扫黄打非”进校园“绿书签”行动

2019-04-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呵护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4月19日下午,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新华书店等共同主办的2019“扫黄打非”进校园“绿书签”行动在湖东路第四小学启动。

据了解,今年“绿书签”行动的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法律法规知识展板,以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了“绿书签”,邀请了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及“健康用眼、爱护视力”的讲座。该校学生代表也在现场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从自身做起。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集体签名活动。

据悉,马鞍山市已坚持多年开展“绿书签”系列活动。今年的“绿书签行动”中,上述各部门将紧紧围绕“护苗2019”专项行动所涉及的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主题,面向学生、老师、家长等群体,开展发放“绿书签”、讲授网络安全课、播放公益视频等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儿童远离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和远离不良网站,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黄莹)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