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明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7:22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0日,明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明光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明光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安徽省委省政府、滁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依靠和发动群众,立足执法办案,紧盯破“网”打“伞”,聚焦“打财断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执法办案方面。截至今年4月15日,明光市共破获涉黑涉恶九类犯罪案件72起,采取强制措施133人,起诉120人,一审生效判决128人;抓获网上逃犯29人;侦破12·28、4·15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2起,目前正在继续侦查;侦破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均已提起公诉。市法院已对3个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作出一审判决。

在破“网”打“伞”方面。明光市纪委(监委)已查处涉恶“保护伞”案件3件,开除党籍2人。

在“打财断血”方面。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查扣冻(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总金额达2700余万元。此外,积极兑现举报奖励。目前,明光市公安机关已向相关案件的举报人奖励9000元。

下一步,明光市将继续保持强劲攻势,聚焦“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实施精准打击,打出斗争声威、打出新的成效成果,力争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李龙 陈学银)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