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一35人涉黑案件一审开庭 预计庭审2到3天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9-04-24 10:20:3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3日上午,马鞍山花山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重大涉黑案件,何某某、符某某等35名被告人被控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非法拘禁罪、抢劫罪。该案系省扫黑办、省公安厅、省高检挂牌督办案件,也是花山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受理的首起涉黑案件。整个庭审预计将持续2-3天。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5年以来,被告人何某某、符某某为非法获取经济利益,纠集被告人孟某某、蒋某某、冯某等人,在马鞍山市若干个居民小区租住房屋组建多个“犯罪家庭”,通过违法犯罪手段逐步控制多名受害人,为获取更多非法利益和扩大势力范围,被告人何某某、符某某及其团伙成员通过有组织地实施抢劫、非法拘禁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以何某某、符某某为组织者、领导者,孟某某、蒋某某、冯某为积极参加者,蒲某某、田某某等多人为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结构稳定,层级分明,职责分工明确,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的社会管理秩序和经济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宣读起诉书,控辩双方就指控事实开始对被告人进行讯问、发问,针对起诉书指控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逐项举证、质证,法庭各项庭审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群众以及被告人家属等200余人参加旁听。因案情复杂,法庭未当庭宣判。(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