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将重点整治八类交通乱象

2019-04-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自即日起至10月底,合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在市区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秩序乱点整治工作。整治行动将对八类交通乱象重点发力。同时,首批25处整治乱点公布。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医院、物流市场、大型集贸市场(含菜市场)、商业综合体、学校、火车站、汽车站、施工道路、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及各类交通乱象,交警部门将开展整治,主要有八类。

八类交通乱象

●医院、商场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违法停车、机非混行、三小车及行人乱穿行、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横道停放等乱象;

●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餐饮集中场所周边快递、外卖车辆的交通违法现象突出的区域;

●大型集贸市场、物流园、菜市场等区域三轮车、非标车违法现象突出的区域;

●校园周边上、下学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含非机动车)无序停放,阻碍通行秩序乱象;

●城区主要出入口、施工路段、施工工地、货运通道,渣土车、大货车等大型车辆交通违法现象突出的区域;

●餐饮一条街、酒吧一条街等易发生酒驾、醉驾的区域;

●因道路慢行系统不完善、隔离设施不完善、进出口较多、停车位设置不合理、交通组织不合理等因素造成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秩序混乱,机动车随意加塞、变道、掉头,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乱点;

●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公交车站等综合交通枢纽区域三轮车、机动车占道停放,摩托车、三轮车、机动车非法营运影响交通秩序。

系统梳理

此次整治行动是为了改善市区道路通行环境,积极回应市民对城市良好交通秩序的期盼。

前期,合肥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开展“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等主题活动,利用多渠道收集广大市民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系统梳理出交通秩序乱点。

综合治理


针对这些乱象,交警部门将通过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严格执法、宣传引导、科技投入、发动社会协同共治等举措推进交通秩序乱点综合治理,并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支持与协助,力争通过整治,使市区道路通行效率有所提升、交通秩序有所好转。(合公宣)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