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市住建局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
以零容忍态度将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16:14:55

安徽长安网讯 自马鞍山市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后,市住建局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把住建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推向深入。截至目前,全市住建系统共排查并按规定上报移交涉黑涉恶线索3条,协助查办涉黑涉恶案件4起,有力地打击震慑了住建领域的黑恶势力。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市住建局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项会议,先后制定下发《马鞍山市房地产市场专项巡查整治暨扫黑除恶综合排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全面部署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线索摸排工作。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市住建局聚焦住建系统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做到线索摸排无死角全覆盖。在建筑市场领域,重点对在建工程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梳理,从严整治建筑施工行业可能存在的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突出问题;在房地产领域,重点以整顿规范房地产领域市场秩序为切入点,加大对无预售证售房、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和囤积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对购房者投诉集中的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在农村危房改造方面,根据省住建厅开展的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检查通知要求,主要从责任落实、资金管理、微腐败问题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和作风问题治理等五个方面进行自查和互查;在物业管理行业内,重点打击物业公司联合社会黑恶势力、社会闲散人员妨碍物业项目移交、恶意催缴物业服务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住建系统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建筑市场领域强揽工程、房地产领域“黑中介”“黑物业”和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深挖彻查行业内的涉黑涉恶线索,坚决遏制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稳定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夏荣军 谈恒成)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