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安徽合肥拉开序幕

2019-04-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2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安徽合肥拉开序幕,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出席并讲话。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建中致辞。安徽省高院院长董开军就2018年安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董开军说,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最高人民法院在安徽合肥召开媒体见面会和新闻发布会,启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安徽行”活动,这是最高法院对安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极大的关怀和有力的鞭策。我们将以此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安徽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审判服务大局的有效性。

董开军介绍说,安徽法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努力维护生机勃勃的创新机制和公平合理的创新秩序。积极履行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以民事审判为基础,刑事审判与行政审判并行发展,依法公正高效审理了大量知识产权案件,执法办案工作取得新进展。贯彻实施《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纲要(2016—2020)》,以改革的精神推进改革,以创新的方式保护创新,推动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向现代化迈进。以审判工作为依托,持续推进司法公开宣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推进司法公开,拓展服务途径,开展交流协作,回应司法需求。经过不懈努力,安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知责思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发展新征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操田力 摄影 王思民)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