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创新基层治理 成立合肥市首个小区红色物管办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16:52:34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合肥市首个小区红色物业管理办公室在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繁昌路社区安拖新村小区正式揭牌成立,并同时成立了小区物管办的楼栋党小组,探索出一条以基层党建引领、用红色赋能物管的基层治理创新之路。

小区红色物业管理办公室就是在社区服务中心建立的“开门接访”服务窗口。它既可受理涉及社区服务工作的相关投诉和咨询,也可以受理物业所辖的投诉和维修,使社区和物业工作做到交错反馈、协同办理,实现全方位、高效率,保障日常工作职能交叉互补。

首先,建立共商共议的“红色”载体。街道以社区、党群代表、物业企业为议事主体,进行协商共议,依托党群议事会、城管群众议事会为信息收集平台和为民服务载体,实行社区、物业“一体化”服务模式。

其次,打造共享共建的“红色”平台。街道做到了三个共享:队伍共享——整合社区网格员、党群代表、小区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同步收集民意;资源共享——依托社区党组织与公安、城管、综治、司法等职能部门力量开展共驻共建活动;阵地共享——积极与社区党组织共同打造服务平台,共享服务阵地,为居民群众提供申报的政务服务。利用“三享”形成服务居民的合力,参与各小区的治理服务,大力实施“红色物业提效行动”,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抓起,聚焦解决居民最关心、最期盼、最急切的物业服务问题。

最后,建立民意畅通的“红色”渠道。红色物管办把每月20号设为业主集中接待日,集中征求建议,拓宽民意收集渠道;组织成员单位和“两代表一委员”进行联动,每月定期对小区综合治理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并将督查过程中收集的各类小区综合治理问题物业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记录在《民情采集簿》上,事后及时梳理,提交评议平台研究,由各成员单位进行协商联动解决,建立督办制度,在社区公示栏张贴督办清单公示,明确督办人、督办单位和完成时限,接受党群的监督并将办理结果进行及时反馈。完善评价反馈制度,小区业主代表定期对议事结果是否到位,是否满意进行评价,评价结果进行公示,形成常态化制度。(瑶海区和平路街道)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