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26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5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部分全国、省级、市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省总工会部门负责人,走进院史陈列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务工作区和办案指挥中心,观看全省检察机扫黑除恶、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题片,听取全省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介绍。

记者了解到,这次检察开放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全国四级检察院共同实施,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励广大检察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加深社会各界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了解认识;进一步增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真诚听取广大劳动者和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设。

记者从开放日中获悉,在维护劳动者权益方面,2017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174件176人,起诉373件398人,生效判决327件351人。在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分别批捕、起诉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强迫交易、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侵害民营企业利益和民营企业家权益案件96件163人、57件127人。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以更实的举措抓服务,织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防护网”,打好服务民营经济的“组合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自觉向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学习,在检察工作中切实弘扬担当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记者 汪乔 通讯员 韦道军)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