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开放日|共和国建设者走进六安市检察机关

2019-04-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4月24日,六安市检察院联合该市总工会、裕安区检察院举办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22人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切身感受检察文化。

在六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六安市检察院工会主席李宝元的陪同下,嘉宾们先后参观了裕安区检察院的“四色”文化长廊、云静工作室、院史文化馆和市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务大厅,以及检察文化墙和文化连廊。工作人员向嘉宾们介绍了中国四千年法治文明进程和中国检察的风雨历程,以及全市检察工作风采,并现场演示了案件信息查询、电子卷宗制作等工作流程。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杨开江检察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能,市检察院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嘉宾们对六安市检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检察机关开展的公益诉讼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法治环境。嘉宾们从加强法律监督职能、加大检察职能宣传力度、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一如既往地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嘉宾们对本次走进检察机关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一致称赞,认为此次活动提高了检察工作透明度,使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劳动模范的尊重和关爱,加强了劳动模范们与检察干警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学习。

杨开江检察长表示,对嘉宾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和吸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勤勉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六安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邹洁)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