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芜湖法院:“打财断血”出重拳 凝聚合力成效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17:18:17

安徽长安网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2019年“治根”之年,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就是要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摧毁其犯罪经济根基。芜湖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围绕“打财断血”频出重拳,凝聚合力,阶段性成效已经显现。

提高站位,凝聚两级法院合力。市中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多次召开党组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院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汇报、统筹部署。同时,强化“一把手”责任,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坚持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谋划、持续推动,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签署意见,就“打财断血”等进行专项研究。在高位推动下,全市两级法院形成“打财断血”的强大合力。

着力“双百”,凝聚执行强大合力。全市两级法院及时对判处财产刑的案件100%移送执行,100%采取查、扣、冻措施,开展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截至2019年4月20日,对2名被告人判处没收全部财产,对152名被告人判处罚金466.6万元。移送执行案件14件,现已执行到位236.8万元。开展网络查控150次、线下调查147次,冻结存款21.4万元,查封住宅7套、门面房、车库各1处,总面积940.8平米,查封车辆5辆。建立专项资金保障机制,针对执行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搬运、仓储等必要费用予以支持。

法治宣传,凝聚社会认知合力。全市两级法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凝聚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家属以及社会各界的认知合力。比如,在鸠江区法院的一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刘某就是被法治宣传触动,在已怀孕6个月的妻子陪同下到法院缴纳了全部罚金。刘某的妻子更是激动地对法官表示,不能因为罚金错失丈夫重新做人的机会,感谢法院的认真宣讲。

“打财断血”,芜湖法院将继续出重拳、聚合力,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江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叶起胜)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