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黟县西递: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老年义务宣传队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17:18:17

安徽长安网讯 “很高兴退休后还能发挥余热,能参加这场专项斗争,真的很高兴。”4月22日,参加完黟县西递镇扫黑除恶义务宣传员培训会、现年70岁的石印村退休老书记王健生显得特高兴。

西递镇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全镇个体工商户多、游客流量大。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西递镇党委、政府向退休、赋闲在家老党员、老干部发出倡议,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投身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并拟组建西递镇老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义务宣传队。号召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全镇众多退休老干部的踊跃报名。镇党委从政治觉悟、年龄、身体、文化等因素综合考量后,最终选定其中18名退休村支书、退休镇村干部组建西递镇老年义务宣传队。而王健生正是当中一员。

为了让这支老年义务宣传队能尽快掌握、吃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并熟练、精准投身工作,西镇镇扫黑办、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在他们上岗前,已分别对他们进行了专项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围绕如何引导、发动群众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何更简洁、快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法律政策解读传达到不同群体当中,如何引导群众识别哪些是黑势力、哪些是恶势力及如何快速举报黑恶势力线索等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这18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兵”,日常管理将由镇扫黑办负责,若无统一行动,将每组3人,分赴全镇6个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治安防范、法律知识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作为黟县重点镇,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递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向黑恶势力全面宣战,已多频次、广密度、多形式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在西递镇已日渐浓厚。(江松雪 俞锐)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