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董开军到省自然资源厅、省教育厅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9:08:24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5日至26日,省高院院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开军,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兵一行到省自然资源厅、省教育厅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夏炎陪同并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在省自然资源厅,董开军听取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后,他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非常重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逐条逐项落实整改,着力夯实责任,在反馈意见交办后的短短十天时间内,整改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在省教育厅,董开军详细查阅台账,询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董开军指出,省教育厅聚焦教育领域整治重点,加大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力度,扎实开展校园欺凌防治,校园贷、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等专项行动,效果良好。

董开军要求,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中央督导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突出重点抓整改,发挥行业监管的职能优势,在线索摸排、破“网”打“伞”上再发力,夯实责任抓整改,坚持“基本+”方式,明确整改范围、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加强协同配合,严格监督问责,加快整改进度。统筹兼顾抓整改,把中央督导组移交的问题清单与后期督导中、日常工作中新发现的问题结合整改,综合施策,联动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伞”“网”不清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在强化系统治理上下功夫。聚焦行业领域整治重点,积极推进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长效治理,强化与政法部门协作配合,完善行业监管,真正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