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从“五有保障”到“五优保障” 濉溪警方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9:07:47

安徽长安网讯 2018年2月,安徽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安排部署了“五有保障”建设工作,濉溪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积极响应,本着落实从优待警、打造“惠警工程”的原则,从细从实开展“五有保障”建设工作,切实实现让民辅警有可口饭吃、有热水洗澡、有备勤室休息、有条件清洗警服、有场地设施锻炼训练。

全所民警集思广益,在原有房屋及条件的基础上,对功能区重新布局,基础设施重新翻新改造,最大化的利用好了现有条件,使“五有”项目建设更加科学,各功能用房合理布局。在标准执行上,新城所做到应配必配、选配尽配,实现了硬件设施的高标准。在就餐方面,制定了食堂管理的相关制度,不仅解决了人员就餐问题,更能保障值班备勤、战时随时多人就餐;添置了大型餐具消毒柜、电视机等设施并对就餐桌椅、餐具进行了统一;多功能淋浴房添置了吹风机、置物架、全自动洗衣机等设施,民警淋浴可以与洗衣服同时完成;备勤室添置了新的床铺和衣柜、杂物柜和电脑桌,实现了备勤室的高标准;还因地制宜建立了一个晾晒区,设置有晾衣架、晾鞋架和晾被架,特色晾晒区既美观又实用;值班室设施完备规范化,整齐明亮焕然一新。经过四个月的努力,“五有保障”建设项目终于高标准建成并顺利通过验收。现如今派出所环境舒适整洁、井然有序,高标准规范化的保障设施,受到了广大民警、辅警的热烈欢迎,“家”的感觉暖到全所民警、辅警的心坎上。

新城派出所本着“五有”向“五优”方向提升的原则,着力实现“五优保障”的目标,顺势而上打造特色警营,进一步凝聚警心、提高战斗力。依托高标准的“五有保障”建设,立足自身特点,融入警察文化、党建文化、廉政文化等多种元素,不断创新警营文化内容和形式,精心培育具有新城特色的警营文化。将政治强警摆在警营文化建设突出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新建党员活动室、党建主题长廊等特色阵地,丰富党建内涵,加强党员民警的宗旨信念教育。精心布置文化长廊,以学习篇、廉政篇、服务篇为主题,展现民警工作、生活风采;开通了微信工作群,让民警随时随地相互交流;在阅览室摆放各类政治、业务等书报杂志,方便民警、辅警阅读;在食堂生活区设置网络电视,体现温馨氛围;在健身区,安装各类常用健身器材,让民警在工作之余,强健体魄。不断丰富集体活动形式,定期开展书画摄影作品展、篮球、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展示民警才艺;在春节、中秋等节点,组织民警开展包饺子、趣味游戏、亲子活动。凝聚警心,增加民警、辅警的归属感。

“五有保障”建设不仅是从优待警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成为提高战斗力的有效途径。随着工作、生活等环境极大改善,民警在状态,工作有劲头,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全所民辅警安身、安心、安业,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有效地维护了辖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王妍 牛正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