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烈山法院专案执行行动 十万瓶酒“乾坤大挪移”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9:07:47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8日上午,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开展专案执行行动,组织警力近200名、车辆30余辆,前往烈山国购汽车工业园、烈山镇新北社区、古饶镇青谷村等地,对被执行人张某某藏匿的约2万件10万瓶酒强制执行返还,充分保障了申请执行人上海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合法权益。本次行动是区法院建院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执行行动,区法院官方微博、抖音上进行同步直播,淮北日报社、淮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早上7时50分,烈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涛在该院下达作战指令,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开始!区法院和兄弟法院150余位执行干警整装出发,30余辆警车、大巴车、救护车等翼虎列队,兵分数路奔赴执行现场,对案件开展攻坚执行行动。

申请执行人上海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张某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应当返还22594件酒。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烈山区法院依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书,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经执行法官多次释法明理,被执行人仍将酒分批藏匿起来,拒不配合履行法律义务。  

经过执行干警深入细致调查,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终于查明本案酒品的几处存放地点,法院决定进行强制交付;同时查明,本案执行标的因其他纠纷涉及案外人约400人,案外人建有互相联络的微信群,极有可能产生聚众抗拒、妨碍执行行为。为保障此次强制执行行动能够顺利进行,烈山法院针对此案件,一方面积极与被执行人和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争取当事人双方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联系当地村居工作人员,了解地形情况,集中分析案情,依案讨论研究;再一方面,积极争取市中院、公安、医院等单位的指导和协助,制定详细周密的执行预案,确保执行行动万无一失。

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带着货车装运人员、安保公司人员、医疗救护人员等150余名一同前往现场,整个执行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同时邀请公证人员全程见证监督,数十名公安派出所干警警戒保障,确保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规范。案件执行过程中,10余名案外人来到执行现场大吵大闹、情绪激烈,经过执行干警的释理说法和执行现场的警力威慑,案外人未能参与进一步的阻挠妨碍行为。整个执行行动有序进行,经过一整天的紧张作业,顺利将约2万件10万瓶酒交付申请执行人,该案得以基本化解,实现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

下一步,烈山区人民法院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继续坚加大攻坚力度,狠抓执行工作落实,最大限度保障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将执行攻坚战进行到底,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贡献应有的力量。(文/黄磊 图/卢天振)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