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滁州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出击”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讯 发布时间:2019-04-29 19:08:24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6日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出击”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滁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祖武第一时间召开续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重要批示和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和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祖武同志指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铁拳出击”集中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决策部署的实际需要,是努力践行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边督边改”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有力举措,非常及时、十分必要。

就做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张祖武同志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中央督导组下沉滁州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做到秒级响应、立行立改。要明确任务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全面整改涉及自身问题,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明确时限抓整改。整改工作刻不容缓,要按照时间节点,把握序时进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落实责任抓整改。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督办检查,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做到“五个不放过”,确保反馈意见真抓真改真落实。

秦仲鑫同志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出击”集中行动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滁州实际,制定我市“铁拳出击”集中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市、县两级集中行动指挥部。以线索核查、专案侦办为龙头,进一步细化举措,明确目标、把握重点,紧紧围绕“四个一批”要求和“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扎实推进“铁拳出击”集中行动,再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是中央督导组的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照中央督导组与省委、 省政府第二次对接会上指出的6个方面21个共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挖细查自身问题,研究制定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以精准务实的举措补齐短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具体个案中找到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确保查彻底、改到位。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配合做好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下沉滁州开展督导,既是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把配合做好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做好督导组下沉工作协调、安全和保障工作,为督导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会后,张祖武同志立即赶赴南谯“1.17”专案集中收网行动前方指挥部,进行战前动员,现场督导调度,看望参战警力。至4月27日清晨,经过350余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的连夜奋战,成功抓获以周某某为首的交通运输治超领域涉黑涉恶团伙成员54人,扣押车辆15辆,缴获管制刀具3把、气枪1支,查扣超载超限货车4辆,打响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出击”集中行动的“第一枪”,实现了省委信长星副书记提出的“开局影响全局、首战必须得胜”的任务目标。(冯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