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到芜湖法院调研“江淮风暴”持续攻坚工作

2019-04-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3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兵,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兆法一行到芜湖法院调研“江淮风暴”持续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中院院长胡敏、各基层法院院长及中院相关人员参加。

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董开军观看了互联网远程庭审,详细了解了芜湖法院推进“江淮风暴”持续攻坚、建立执行长效机制、金融巡回法庭建设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董开军对芜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政法兄弟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对法院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芜湖法院各项工作总体位于全省前列,在全国也有知名度,特别是执行工作亮点多、效果好、氛围浓,已经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这一阶段性目标得以如期实现,是市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的结果,是各方面支持关心关怀的结果,也是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不懈奋斗、奋力拼搏的结果。

董开军强调,各级法院要始终把执行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理、改善营商环境、加快诚信建设、树立司法权威的有力抓手,着力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把“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向更深更广领域推进。要狠抓生效裁判的执行,树立司法权威;要引导企业家增强法治意识,带头执行法院生效判决,带头履行义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大力度惩戒“老赖”,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围绕执行长效机制建设要继续做好加大对拒执行为的强制执行力度、加强联合信用惩戒建设、及时总结推广执行创新举措等三项重点工作,积极争取党委领导支持,切实解决执行难。

潘朝晖表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意义重大、成效明显,对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和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起到关键性作用。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建立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关键在于联合惩戒机制,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推动联合惩戒、联合激励平台建设,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和协作机制建设,为长效解决执行难由治标向治根治本转变。

会上,芜湖中院院长胡敏汇报了芜湖法院执行工作、创新金融审判机制等重点工作情况,各基层法院院长汇报了执行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