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检察院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04-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创新和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4月18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在屯溪五中成立我市首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雪平,第一检察部(筹)部分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检察院与屯溪五中在五中会议室里举行了签约仪式,胡检代表市院与五中签订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屯溪五中校长王玲认为,此次结合地缘优势,能与市检察院共建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有利于切实提高五中依法治校的水平,对学校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胡检指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专门致力于办理未检案件和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今天市院以“检校共建”的模式继续落实好未成年人相关工作,有利于检校对接探讨解决现实问题,深化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犯罪,共同让法治的光芒照亮未成年人前行的航程。

随后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胡检与王校共同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市院将应五中需要,不定期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五中对法治教育的内容提出具体的要求,并为法治教育提供合适的条件,双方发挥好各自作用,努力把基地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下午,“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屯溪五中大礼堂举行,该校初一年级26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市院第一检察部(筹)干警张晓静和李琴分别讲授了《预防校园暴力、共建美好校园》和《扫黑除恶宣传进五中》,讲座精彩纷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场面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是市院积极贯彻高检院《关于积极参加“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市院开创“检校共建”新模式,打好校园法治组合拳,有利于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搭建学校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绿色通道,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