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中院公布6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2019-04-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5日上午,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马鞍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马鞍山市两级法院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方面的情况,并公布了6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据介绍,2018年5月28日,马鞍山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进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行列。一年来,马鞍山市两级法院全面贯彻落实该市出台的《马鞍山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为马鞍山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知识产权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2018年,马鞍山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并审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41件,结案39件,撤诉方式结案19件,调解方式结案6件,调撤率64.1%;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件;还通过多元化解纠纷平台,协助律师诉前调解了8件知识产权民事案件。案件呈现类型相对集中、首次出现原告为本地企业、知识产权刑事案件数量显著减少等特点。

为公正高效审理知识产权案件、护航经济社会发展,马鞍山市法院系统树立平等保护理念,全力保护创新型民营企业发展;依法加大对知名品牌的保护力度,支持引导本地企业品牌创新,妥善审理涉重点民生领域案件,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市中院还制定实施意见指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借助诉调对接平台高效处理知识产权系列案件。(周耀虹 刘明培)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