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宣城市宣州区开展皮影戏巡演活动宣传扫黑除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8:38:43

安徽长安网讯 “今天的皮影戏太精彩了,我已有30多年没看过了,我们老年人不识字,通过皮影戏宣传扫黑除恶,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很容易理解。今天不仅看到了皮影戏,还收到塑料扇、手提袋、扫黑除恶和宪法等宣传材料,希望政府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市民王奶奶激动地说。

4月24日晚,宣州区司法局组织的扫黑除恶法治皮影戏巡演活动,在该区澄江办事处江南书院休闲小广场如期举行,先后有500余名市民朋友观看了演出。

“我在所里动了身,又为党来又为民,李大民不走正道,扰乱社会不安宁,我是派出所的执法人,抓住大民要问清……”白色的幕布上皮影人活灵活现,幕布后,皖南皮影博物馆馆长、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皮影戏传承人何泽华和老搭档手执皮影,一边操纵剧中人物,一边亮开嗓门唱述《扫黑除恶》的剧中故事。生动的皮影造型、配上节奏明快的鼓乐,前来观看的男女老少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现代皮影戏《扫黑除恶》根据该区狸桥镇真实案件改编,剧情讲述了狸桥镇村民李大民(化名)、李小民(化名),伙同王五(化名)等人为获取工地劳务,通过威胁、暴力等手段,强行阻碍日新公司(化名)正常施工,将施工人员陈某等人打伤,并造成工地停工,后逃离现场。公安机关接警后,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依法查处打击相关黑恶势力。

演出活动同时,“法润宣州”普法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在人群中发放扫黑除恶一封信、省、市、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宪法宣传折页、法治塑料扇及法治手提袋等,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品3000余份。(翟永俊)

据了解,为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宣州区司法局、区法宣办创新宣传方式,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皮影戏,创作扫黑除恶法治皮影作品,4月16日,已在水东镇启动了扫黑除恶法治皮影戏巡演活动,此项活动还将在全区陆续展开,希望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戏剧形式,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净化全区风气,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蒋琳)